• ios版本下载

  • 安卓版本下载

  •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内蒙古价格监测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Inner Mongolia price monitoring comprehensive information service platform

登录

点击刷新

自治区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 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疫情期间价格监测工作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党员干部居家办公不离岗,工作不按暂停键,不断加强对防疫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关注市场价格变动情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价格水平基本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82日开始,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满洲里市、赤峰市、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呼和浩特市先后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要求各地第一时间开展涉疫地区主要食品及防疫相关商品价格应急日监测工作。应急日监测工作自82日开始始终未停止,每日最新监测情况及时上报自治区防疫指挥部。1011日起,全区涉疫地区达到11个,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自治区防疫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要求,中心决定启动全区主要食品与防疫相关商品价格应急日监测,监测范围涵盖全区12个盟市和两个计划单列市所有地区。至1031日,全区仍有包括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赤峰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阿拉善盟、满洲里市9个地区存在涉疫中、高风险地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准确、及时、全面反映市场价格动态,把握市场价格走势,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自治区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决定在具体价格监测工作中采取“突出两个重点、两个合理确定”来保障价格监测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突出重点商品,合理确定价格监测品种。根据自治区防疫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价格监测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价格监测小组重点监测成品粮油、肉禽蛋奶、水产品、蔬菜水果、防疫用品49个类别商品。

    二是突出重点区域,合理确定价格监测采价点。针对各地大范围封控和静默管理,原有线下采价点停业采价困难的实际情况,及时指导盟市监测机构在涉疫地区合理布置新的价格监测采价点进行线上价格采集,科学采价。准确反映涉疫地区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用品价格走势,每日撰写监测信息,保证数据有连续性,信息不断档,将监测信息转化为领导决策支撑,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此外,中心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主动支援居住地社区抗疫工作,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物资运输、环境消杀、值班值守等,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