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os版本下载

  • 安卓版本下载

  •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内蒙古价格监测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Inner Mongolia price monitoring comprehensive information service platform

登录

点击刷新

6月份全区劳动力市场一线员工平均收入 和用工监测情况

6月份,据对能源、冶金、化工、建材、农业、服务业、建筑业和制造业等8大行业257个监测单位的26类一线员工平均收入和用工监测显示,全区监测的8大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44降,实际在岗人数继续保持增涨

、全区劳动力市场一线员工平均收入情况

(一)全区支柱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下降较多

6月份,全区4类支柱行业(能源、冶金、化工、建材)劳动力市场一线员工平均收入6335.66元,20225月相比(下称环比),下降8.38%,与20216月相比(下称同比),上涨5.17%其中,能源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7675.09元,环比下降16.87%,同比上涨4.09%;冶金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5378.61元,环比下降0.08%,同比上涨4.27%;化工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5739.77元,环比上涨1.36%,同比上涨4.00%;建材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4922.58元,环比上涨2.51%,同比上涨12.23%。

图片1.png 

6月份全区支柱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变动情况

(二)全区典型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略有下降

6月份,全区4类典型行业(农业、服务业、建筑业、制造业)劳动力市场一线员工平均收入4376.97元,环比略降0.19%,同比下降5.07%。其中,农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3881.81元,环比略降3.02%,同比上涨2.25%;服务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3896.16元,环比略涨0.80%,同比下降5.43%;建筑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5604.57元,环比上涨3.12%,同比下降17.92%;制造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3912.22元,环比略降2.92%,同比上涨8.26%。

图片2.png 

6月份全区典型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变动情况

、全区劳动力市场一线员工用工情况

(一)全区支柱行业一线员工在岗人数略有增加

6月份,全区4类支柱行业劳动力市场监测企业一线员工在岗46483人,在岗人数净变动环比略涨0.34%。其中,能源、冶金、化工、建材行业一线员工在岗人数净变动环比分别为-0.39%、-0.30%、1.78%-0.05%。

  图片3.png

6月份全区支柱行业一线员工在岗人数净变动情况

(二)全区典型行业一线员工在岗人数增加较多

6月份,全区4类典型行业劳动力市场监测企业一线员工在岗124466人,在岗人数净变动环比增加0.85%。其中,农业、服务业、建筑业、制造业一线员工在岗人数净变动环比分别为-0.51%0.13%、29.27%、0.01%。

     图片4.png

6月份全区典型行业一线员工在岗人数净变动情况

、分地域劳动力市场一线员工平均收入对比

全区按地域可分为西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中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东部(呼伦贝尔市(含满洲里)、兴安盟、赤峰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含二连浩特市))。

(一)分地域支柱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对比

6月份,按地域对比支柱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部最高,为7033.30元。其中,能源行业部最高,为9005.27元;冶金行业中部最高,为6320.83元;化工行业部最高,为6076.80元;建材行业中部最高,为6051.01元。

图片5.png 

6月份分地域支柱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对比情况

(二)分地域典型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对比

6月份,按地域对比典型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部最高,为4499.01元。其中,农业部最高,为4049.19元;服务业部最高,为4086.84元;建筑业部最高,为6282.71元;制造业部最高,为4287.83元。

图片6.png 

6月份分地域典型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对比情况

四、全区劳动力市场一线员工平均收入分析及预期

6月份,国内疫情散点多发,在全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压力下,我区监测的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总体稳定,部分行业略有下降。

1.能源行业

6月份,能源保供政策措施升级加码,煤炭中长协合同履约率提升,煤炭价格下降到合理区间,煤炭开采、洗选行业的平均收入下降较多,实际在岗人数基本稳定。

2.冶金行业

6月份,钢材市场需求量放缓;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价格不同幅度下降。冶金行业企业效益以比较稳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小幅下降,实际在岗人数略有下降。

3.化工行业

6月份,全区重点监测的化工产品中,部分产品价格比上月有所上涨,叠加煤价下降至合理区间,我区化工企业生产效益较好。平均来看,监测的化工行业企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略有上涨,实际在岗人数有所增加。

4.建材行业

6月份,建材行业主要产品如水泥、防水建筑材料等市场需求旺盛,建材行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略有上涨,实际在岗人数保持稳定。

5.农业

6月份,农业生产有序进行;食品加工企业全面生产良好,新增订单量略有下滑。监测的农业企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略有下降,实际在岗人数基本稳定。

6.服务业

6月份,全区服务行业中快递、外卖、零售、家政等经营形势较好,夜市经济,后背箱市场带动餐饮等服务行业复苏,全区服务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小幅上涨,实际在岗人数小幅增加。

7.建筑业

在各级政府精准施策的有力推动下,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成效明显,建筑相关从业人员需求旺盛,平均来看,全区建筑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小幅上涨,实际在岗人数大幅增加。

8.制造业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总体景气水平有所改善。我区制造业企业生产有序,订单量略有下滑,一线员工平均收入略降,实际在岗人数保持稳定

收入预期:

在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各级政府要持续加大对各行业关注,积极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加强政策引导和帮扶措施落地;扩充就业岗位,不断加强对一线员工的就业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后续我区企业一线员工平均收入仍将以涨为主,一线员工新入职人数持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