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os版本下载

  • 安卓版本下载

  •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内蒙古价格监测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Inner Mongolia price monitoring comprehensive information service platform

登录

点击刷新

9月第4周我区生猪、鸡蛋出场价格持续下降

 一、生猪出场价格

(一)本期价格

根据我中心在全区12个盟市的13个市(区)县(旗),共计41个监测点生猪出场价格的监测数据显示,本期(922日)我区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645.00上期(915日)价格相比下降3.18%与去年同期价格相比下降61.74%


本期我区猪粮比价继续下降922日我区猪粮比价为5.081,比值与上期相比下降0.17个点2021818日至922日监测周内,我区猪粮比价连续六周处于51—61过度下跌区间,进入二级预警


(二)与全国价格对比

从本期生猪出场价格与全国对比情况来看,我区生猪出场价格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本期全国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671.15元,比上期价格下降3.13%比去年同期下降62.76%,我区低于全国3.90个百分点。


后期走势:中秋节期间,我区生猪出场价格依然成下降走势,猪粮比价在51左右徘徊,生猪市场仍处于供需相对宽松的状态。近期各地相继启动猪肉收储,国庆节前后生猪价格仍存较大变数,预计短期内生猪出场价格仍将以震荡下行态势为主。建议养殖户要稳定心态,合理安排生猪出栏。

二、鸡蛋出场价格

(一)本期价格

本期我区鸡蛋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514.68元,915日价格下降1.04%比去年同期上涨33.53%


(二)与全国价格对比

从本周我区鸡蛋出场价格与全国对比情况来看,我区鸡蛋出场价格于全国平均水平。本周全国鸡蛋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499.42元,比上期价格下降0.93%比去年同期上涨23.48%,我区全国3.06个百分点。


后期走势:中秋节过后,鸡蛋市场价格走弱。目前鸡蛋市场供应整体增加,供给相对充足;国庆节日需求提振有限,预计短期鸡蛋出场价格缺乏冲高动力,或呈高位窄幅下降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