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os版本下载

  • 安卓版本下载

  •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内蒙古价格监测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Inner Mongolia price monitoring comprehensive information service platform

登录

点击刷新

9月第2周我区生猪、鸡蛋出场价格“一降一涨”

一、生猪出场价格

(一)本期价格

根据我中心在全区12个盟市的13个市(区)县(旗),共计41个监测点生猪出场价格的监测数据显示,本期(98日)我区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683.83上期(91日)价格相比下降1.01%与去年同期价格相比下降61.35%。本周根据上报的数据显示,价格出现下降的地区呼和浩特市、兴安盟、临河区、科尔沁区,其中,呼和浩特市白塔赵四全养猪场生猪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650.00元,价格环比下降4.41%从监测点反映的情况来看,市场供大于求影响近期生猪价格持续走低


    本期我区猪粮比价继续下降98日我区猪粮比价为5.391,比值与上期相比下降0.04个点2021818日至98日监测周内,我区猪粮比价连续四周处于51—61过度下跌区间,进入二级预警建议相关部门密切关注生猪市场变化情况,及时评估研判全区生猪市场后期走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生猪市场平稳运行;养殖场(户)要科学安排生产经营决策,将生猪产能保持在合理水平。


(二)与全国价格对比

从本期生猪出场价格与全国对比情况来看,我区生猪出场价格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本期全国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730.98元,比上期价格下降2.27%,我区低于全国6.45个百分点。


从我区与周边其他省份生猪出场价格对比情况来看,大部分地区生猪出场价格出现下跌,说明目前生猪市场仍处于供大于需的状态。

后期走势:随着生猪产能恢复的释放,9月初全区生猪价格仍在下探。中秋节、国庆节临近将对肉类需求起到拉动作用,另近期各地相继启动猪肉收储,预计后期生猪出场价格下跌行情有望得到缓解。

二、鸡蛋出场价格

(一)本期价格

本期我区鸡蛋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522.28元,91日价格上涨1.43%比去年同期上涨34.78%


(二)与全国价格对比

从本周我区鸡蛋出场价格与全国对比情况来看,我区鸡蛋出场价格于全国平均水平。本周全国鸡蛋平均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507.68元,比上期价格上涨2.51%比去年同期上涨30.59%,我区全国2.88个百分点。


从我区与周边其他省份鸡蛋出场价格对比情况来看,9月初鸡蛋出场价格均出现上涨,主要原因是即将到来的中秋节,食品加工企业鸡蛋需求量增加,引发一波采购热潮。

后期走势:9月份是鸡蛋消费传统旺季,鸡蛋市场行情提振同时,随着暑期结束后蛋鸡产蛋率上升,鸡蛋市场供应整体增加。预计后期鸡蛋出场价格总体呈上涨走势,涨幅有望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