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os版本下载

  • 安卓版本下载

  •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内蒙古价格监测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Inner Mongolia price monitoring comprehensive information service platform

登录

点击刷新

8月份全区生猪出场价格出现下降 鸡蛋出场价格上涨

8月份,全区生猪猪粮比价出现下降,鸡蛋出场价格出现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生猪出场价格、猪粮比价回落,鸡蛋出场价格于去年同期水平。

一、主要畜禽产品价格运行情况

(一)生猪出场价格

20212月份至6月份全区生猪价格连续下降5个月,7月份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后,8月份生猪价格再次出现下降。此次生猪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生猪市场出现阶段性供于求一是生猪产能已经达到往年正常水平,供应状况明显改善二是肉类消费需求仍然低迷,猪肉市场需求偏弱。

8月份全区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753.34/50公斤,比上月价格下降11.42%,降幅扩大14.3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下降58.03%从监测周期来看,84日、11日、18日、25全区每50公斤生猪平均出场价格分别834.17元、777.59元、733.17元、707.50价格周环比均出现下降


8月份全区猪粮比价出现下降84日、11日、18日、25日全区猪粮比价分别为6.52:16.10:15.75:15.56:18月份全区猪粮比价为5.91:1,低于去年同期的18.36:1


(二)鸡蛋出场价格

本月鸡蛋出场价格上涨明显。此次鸡蛋出场价格上涨主要是受供求关系影响。供给端,一方面,受前期蛋鸡养殖盈利下滑影响,养殖场(户)多缩减存栏规模或延长空栏期;另一方面,高温天气蛋鸡产蛋效率下降,进一步降低了鸡蛋的供应量。需求端,开学季集团采购和传统消费旺季临近,食品加工企业提前备货,拉动市场需求。

8月份全区每50公斤鸡蛋平均出场价格为513.84元,比上月价格上涨18.26%,涨幅扩大18.8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上涨36.70%从监测周期来看,84日、11日、18日、25日全区每50公斤鸡蛋平均出场价格分别为488.97元、520.33元、524.07元、521.97元。


二、后期走势预测

生猪  针对目前生猪价格出现的下跌行情,近期各地政府将陆续进行猪肉收储,对持续下行的生猪市场起到托市作用。进入9月份,学校陆续开学,团体采购需求强劲。另外,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也会对肉类需求起到拉动作用,多重因素刺激下,终端猪肉消费需求将有所上升。预计后期生猪出场价格将出现“止跌反弹”的上涨行情。由于当前生猪产能基本恢复至往年正常水平,且市场库存冻猪肉较多,消费端提振有限,生猪价格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鸡蛋  需求方面,中秋节、国庆节临近,食品加工厂鸡蛋采购积极性增加,进入9月份是学校开学季,鲜蛋团体采购需求增加,提振鸡蛋行情。供给方面9月份新开产的蛋鸡是45月份补栏的鸡苗,从今年45月份的补栏数据来看,处于高位;立秋之后天气逐渐转凉,蛋鸡产蛋率提高,另外,鸡蛋也较容易保存,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鸡蛋库存都将有所增加。预计后期鸡蛋出场价格将呈现震荡偏强走势。